©謾彧 | Powered by LOFTER

散见|关于同人

其实我觉得开始创作的那一刻,笔下的角色因为出自笔者的视角就先天地会不同于原作/原生,所以ooc大概是个伪命题。一面镜子投射出的千万道光线,哪怕再接近也是彼此分别的光线。
这决定了我完全不会真情实感磕同人&毫无负担跨cp

忽然想起小时候看电视剧,不管男欢女爱还是狗血套路,母上大人都会说:做戏作戏,都是假的
[汗]你打扰我看电视剧了

这么想的话其实我在毕业论文里虽未言明,但其实是主观地偏袒着同人作品的原创性,而将派生这一要素更多地轻量化了。
好像这时候才明白当时成文的一些缺点啊,我是站在同人作者、同人读者的立场,而没有真诚地思考过原作的权益。
…我至少应该做个网络问卷的。
🙃总是回头发现还不够认真。

评论

这一世,我只学会旧事重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