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謾彧 | Powered by LOFTER

🐚

住在这里的一大坏处是吵闹。闹市街边的密集建筑群,楼层间微妙的隔音效果,门边响起的邻舍闲聊、切菜、做饭、碗筷碰撞、杯酒吆喝,窗边不绝的车来笛往,窄小斑马线两端相对而立的两个公交站交替报站到站,楼下新开商场举办活动的礼花、麦克风,甚至夜深时格外轰鸣的,房间里冰箱运转的声音。
我时常忍不住探究那些过密的汽车鸣笛,是一车不容于一车的争先,或者相互怠慢的忿恚,或者是聚在斑马线前的追赶,谁知道呢,总有那么多理由可以按一按喇叭。
于是我也很少,能像以前那样在熬夜的日子一觉睡到下午三点,这个世界里活跃的生物钟像是不知懈怠,连电梯里遇见的初中生都能赶忙抄一笔作业。
风也是仓促路过的,敲响窗户门框带来途经的讯息,心里担忧这楼层算不算高呢,它是略过底层的尾气又掠过大小的绿意爬上来的么?可纱窗是不敢再擦了,好在我视力也一般,不太计较几度灰色的分别。

极好的一点是再无人要与我说话,分享又后悔甚而背地指控,用毛绒绒的衣服与我易粘毛的衣服共洗……再写下去仿佛数落,且落不到对方头上。我不过是个小气极了的人,连生存空间里的空气也要明确的一人使用。

P.S.晚上出门看了一眼。不愧是刚开的商场,人真的多,估计开业各店都有活动吧,果然茶颜悦色在知道我一个人的情况下还强行买一送一给我的声声乌龙搭了风栖绿桂…店装做完一大半的样子,休息区一张长方大木桌,摆书刊的位置都还空着,粉色大花鹿倒是搬过来了,正对门。
中间是开的周大福(差点晃神写金六福…金六福是油吗),再过去就是手感麦夫,惨了惨了,左手茶饮右手烘培,彧子的取向狙击彧子的理想小区设置彧子的钱包你要坚强。
彧子看完这两个店就上楼了,没发工资销金窟不敢多待,左手的两杯茶右手的面包都要求马上和迷失的人群隔离了。
评论

这一世,我只学会旧事重提。